粟田口家的麦穗

这里阿穗~刀剑乙女only。 振哥病长期患者。存图地√

非常非常感慨了【开始码小作文】

明歆:

感谢妹子的repo呜呜呜!我的样刊也到了待会儿去拿!这段时间如果有repo就会转发过来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晚归》当初的背景其实是那次维护大延迟,很早之前写的了都有点忘了…拿到样刊我再整理下心情写个裹脚布一样的感想【】

小松炉:

给晨太太 @明歆 《莫比乌斯》的repo~拍照是硬伤全靠滤镜拯救_(:зゝ∠)_第一次写长评胡言乱语语无伦次不知所云(*ฅ́˘ฅ̀*)希望太太不要嫌弃。可能有理解有误的地方也请原谅。

念念叨叨了一上午快递怎么还没到啊,十二点零三分看到快递短信,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去拿快递,结果差点被快递中心新建的进出设备困住,还好室友把我救了出来。
半路上就拆开了包装,封面超美的!插图也是!趁机悄悄表白一波各位太太~
回到寝室美滋滋地躺在床上最先翻开的是《晚归》。
说起来《莫比乌斯》是我第一次买本子。去年暑假才入了刀剑坑,所以第一次看到晨太太的文是《束缚》。当时看文的标准仅仅是“好看”和“不好看”,对字里行间的感情也很少能引起共鸣。于是囫囵看完了全文,记住了一期手腕间的那根红线,得出一个“挺好”的结论。
一直以来其实不太喜欢以爱情为主线的故事。直到我看到《奈落》,被一期与花木的爱情背后交织的每个人的执念与痛苦所震动。于是从《奈落》开始我渐渐有了一些不同的理解。
《捡一期》因为是长篇,一直拖着没有看,直到太太发宣之后才戳开。太太的文开场总是平淡得如同每一个普普通通的本丸里普普通通的日子,在不经意的地方埋下伏笔,然后波澜骤起,措手不及。《捡一期》也是如此。绫里没有抓住一期一振伸过来的手,而他问绫里——“我总是被抛弃的那一个是不是?”
一时心头钝痛。
再回过头来说《晚归》。手掌差不多大的小小一本特典,有点可爱。初看觉得这是个跟《不觉晓》很相像的故事。两个人之间不知什么时候悄悄出现的裂缝和无法说出口的话,想要对方更在意自己的审神者和不明白症结所在的近侍刀。
审神者在列车里等待的那一段莫名地戳中了我的泪点。这段时间以来我一度颇为自豪的高泪点似乎总是在一些很小很微妙的地方泛滥。比如前段时间补《毛茸茸》,看着头发乱蓬蓬的审神者发着脾气,忽然就觉得有些难过。
《晚归》里审神者孤孤单单地看着窗外的落雪。等待是一件漫长的事,不知尽头的等待尤其令人痛苦。小时候在窗边等待妈妈来接,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来的下一班公交车……也总是忍不住幻想下一个推开门的是拎着蛋糕的妈妈,伸长了脖子看路口转过来的公交车头上写着几路几路的号码……相应地,漫长等待之后的失望常常也已经麻木。习惯性地,在看到这里时,我没有对这种等待抱有期望。
所以还沉浸在等待情绪里的时候,一期一振的叩响了窗,就好像阴暗的楼道尽头透过窗户洒进来的阳光。
很多时候我们想要的是什么呢?大约只是在无尽的等待里看见这么一星温热,就已经心满意足了吧。
真好啊,婶婶的一期来啦。
合上最后一页的我长舒一口气,这样想道。

最后再次给晨太太比心~太太真好啊呜呜呜~

评论

热度(40)